岁寒知松柏

绝望啊绝望,悲伤也是无从走起。

也许专注悲文(轻松愉快)

走影观灯2

与掌柜的结束交流,道谢掌柜提醒,颢天玄宿决定还是先带苍苍回房休整待明日再做定夺。

金乌西走,阳光还是灿烂街上有路人已行色匆匆而行,有的还时不时的抬头看天,剩下的大多是住在这附近的居民、近路的、路颢天玄宿站在二楼客房内的窗户边上看着下方情景确认掌柜所言非虚。

二楼房内虽不大,但干净整齐,苍苍一人在桌上无聊的玩着师傅以前给自己做的木蜻蜓,看着站在窗户边不知想什么的师傅有些好奇道:“师傅,你在看什么?”

“没事,苍苍,不先休息一下吗?”赶路时明明显得疲倦这会倒是精神奕奕了。

“师傅,苍苍还不累。”小孩子总是容易被提起好奇心,越是不想被知道越是想了解,苍苍十分好奇这里的夜晚到底会发生什么?

“罢了,累了就自己休息一下。”颢天玄宿有些好笑的看着自己的徒弟提醒道,面色仍是一脸温和。

“知道了师傅。”

金乌西落,街上四周已无一人行走,房屋到处紧闭,只闻偶尔传来几声犬吠、猫叫。

小孩子总是容易困的,心里想着不能睡想知道夜里会发生什么?却终抵不过周公邀梦,已然进入梦乡。

颢天玄宿为些也只能将人抱起放在床上脱去鞋子再盖上被子,动作轻柔以防吵醒已进入梦乡之人。

寒风吹景整个镇子更显萧索,夜半时分,诡声诈响,黑影晃动。

一人在月色下更显飘渺,追逐黑影而行。

手起刀落间,人已尸首分离,行动之迅速,动作之熟练。

颢天玄宿借着月光将下方情况看的分明,那人将已分离尸首用麻袋装好,动作熟练扛起就走分明是有备而来。

颢天玄宿尾随着不惊动对方,想看看这人到底想做什么,那人一路趁着夜色前行有着明显的目的地,一路而奔又乎的转了个方向又朝着另一边而去。

另一边

“扑哧”是利刃刺入肉体所发出的声音,少年不断挥舞着手中刀刃,刺向一个又一个向他们袭击而来的敌人的咽喉处。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另一道清朗声音响起,那人一身红色装扮,手中持剑似月下一朵待绽放的红色花朵。

反观对手,手脚僵持,脸色青白,行动极不灵活,衣物都有着不同层次的腐败,有些甚至皮肉腐烂,行动有所不便,但胜在无知无觉,至死方休。

俩人虽行动灵活,体力却在一一点一滴流失,汗水自额间滑落。

“这回怎么这么多?上一回的数量还不到这的一半。”看着向他们不断袭来对手,少年行动果断利刃滑入对方气门,只是自身呼吸又沉重些。

相比起少年的干净利落,红衣身影就显得有些吃力,交战间利剑刺入对方命门险被抓伤,终归是经验不足。

少年见状立刻提醒道:“命门无用,他们是已死之体,看准气门断了他们与阳间最后的联系,也就是死前的最后一口气。”

“了解,但这样下去我们恐怕也支撑不到人来救援或金乌东升了。”现在离天天光大亮还有段时间,他怕再没有人支援,他俩都得玩完。

俩人体力越来越不支,眼看危机就要来临。

这时只听一声轻喝:“纵步杀”冷光过后,只听东西掉落的声音,敌人顿时减去大半。

“师尊。”见到来人,少年顿时安心,放松不少。

剩下的几人连手将之消灭干净。

“你呀,怎么连几个死尸都搞不过,搞不过还不会跑,你这脑瓜到底在想啥虾米!”说着还拿刀柄敲了下自家徒弟榆木脑袋,像他这么卑鄙的人教出来的徒弟仔怎么就这么不会变通呢?

猛地又被自家师尊教育的少年顿时有些不好意思:“我……”想说什么,一时却又不知说些什么。

像是看出了他的尴尬,红色少年连忙出声解围道:“前辈,这些尸体要怎么办,如何处理?”

“哎呀,你不出声,我险些都要忘了你的存在了!”似有些不好意思的摸得摸鼻子,撩了撩额前头发。

红衣少年顿时有些无语心道:我这个大活人这么没存在感吗?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千金少只好出声打破沉默:“霁云,徒弟仔啊,你们先把这些身体堆放一处,小心点别伤到自身。”

“好的,前辈。”

“是,师尊。”

三人人同心协力将这些尸体弄到一处比较空旷之地堆放一起,而后一把火烧得干净。

害人的东西,即使是无意也是罪过还是一把火烧了干净以免埋了谁知道下次会不会再次爬出来到处害人。

处理完后三人商量一番又往另一处方向而去。

路上千金少问霁云:“霁云啊~你怎会和我徒弟仔一同。”而不是和你们宗主一起。

“啊?我是和宗主他们一同来的,宗主说这次让我历练历练,路上遇到寒雨,宗主他们脚程快,有事便先行了,我与寒雨慢了一步便被这些走影拦截了。”

“嗯,这样啊,他们也是走这方向吗?”

“嗯。”

“看来我们的这次目标也许是相同的。”

三人一路前行,路上倒是没再遇到什么危险,最终在西边山脚看见了剑宗宗主与其门人,而后会合。

几人聚在一起不知说了什么而后各自领着门人/弟子道别回去了。

颢天玄宿望着几人离去,看着眼前在夜色下更显诡谲的树林也无声的离去。

次日,旭日东升,人们已从睡梦中醒来,街上又人来人往,生气勃勃与昨夜的静谧形成鲜明对比。

苍苍已经醒来此时正坐在一楼与师傅一同用早膳,他昨天还想着这里夜晚会发生什么事,一直在房间里注意着外面的动静,然后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唉!昨晚好像没有什么事情,等得他都睡着了也没听到一丝动静!

颢天玄宿则安静优雅的用着膳食,脑海中整理着昨夜的所见所闻。

同仁镇怎么有如此多行尸走肉,又是因何之故?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