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知松柏

绝望啊绝望,悲伤也是无从走起。

也许专注悲文(轻松愉快)

星陨

【丹阳不能只有墓碑!】

打扰了@颢天丹阳粮食主页 


丹阳走了,去的壮烈,颢天玄宿再见到他时只剩一个头颅,黑色的发被一只苍白的手提着,黑与白的交错竟是那么刺眼,让颢天玄宿本就受伤苍白的脸色更添惨白 ,身体踉跄着向前行,手止不住的发抖,声音哽咽“师弟”


下葬前,颢天玄宿将其他人都请离了,自己一个人呆在丹阳房里,“师弟这么爱干净的人,如今带着尘土,就让师兄为丹阳梳洗吧!”


颢天玄宿在这最后一段时间里凡是丹阳之事都亲力亲为,如晴和苍苍,竟也劝不住让他去休养生息!


颢天玄宿精心为丹阳梳洗着青丝,将污浊一点一点洗去,也将落身尘埃带走。


待到清洗完毕,颢天玄宿用内力将其弄干,瞬间三千青丝如瀑布落下,美的动人,颢天玄宿却觉得手中冰冷,心更似飞雪。


逝去的永远都追不回了。


那一声声犹言在耳的师兄却再也无法从眼前人的口中听到了。


忍不住将这人揽入怀,将头埋在他的发间,鲜红的泪滴点点落下,似红梅开在黑夜,美的璀璨也落的凄艳。


颢天玄宿让自己在这一刻放纵,那是外人,从不曾见到过的脆弱,而后又将自己情绪收敛。


颢天玄宿将丹阳的妆台用品都搬到了房间的桌上“丹阳个性严谨,想必也不愿见自己如今貌样,待师兄为你梳理好,再看可好!”


颢天玄宿的话得不到回答,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自己的声音回响,过后仍旧安静得可怕。


颢天玄宿将桌上梳子拿在手,却连一声叹息都发不出,开始无声的一点一点的将眼前人,装扮成自己最熟悉的模样。


等梳理好,将东西又重新放回原位,颢天玄宿将丹阳带到妆台前,台上有一铜境,半米高“看,丹阳依旧是我们星宗最英俊好看的。”


“也是师兄心中最英俊”话落在其额前落下一吻,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止,定格!


“扣扣”门外传来敲门声带着如晴的声音一同传入“师兄~时辰到了该让丹阳师兄下葬了。”声音中带着悲意。


丹阳走了固然悲痛但颢天玄宿现今的状况更让他们担心。


“师傅,你开门好不好。”苍苍的声音中带着急切与不安,少年人,从未经历过这种状况!似大雨中独木而行的幼蚁!


“嘎吱”一声,房门被开启,颢天玄宿从房内走出,面色和之前比更加平静也更加苍白,这样的平静让如晴心中带些不安。


棺椁是无愧准备的,如晴腿脚有伤行动不便,颢天玄宿更是身受重伤,两人,皆不适宜做这事。


苍苍本想帮忙被无愧拒绝了“这大概是我能为师尊做的最的一点事!”


无愧叮嘱苍苍照顾好如晴和颢天玄宿就去忙碌,一个偌大的星宗能用的人其实不多。


道域内乱,很多事都无法做全,四宗周围的店铺已寥寥无几,无愧找遍周遭,才堪堪找到一副棺材,最后无奈.带着一些星宗弟子亲自打造成一副棺椁,外形很是简陋。


下葬时,颢天玄宿用内力在棺内刻了北斗七星而后将丹阳与其衣物一同在棺中摆好“丹阳来时路太苦,我希望他去时能轻松点。”


愿你再无尘世苦!


葬礼简洁,也无宾客,弟子们也是来的匆匆,去的匆匆。


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也总会走。


伴着的只有永恒的星辰与那不变的人!

评论(1)

热度(38)